很快的2014年來到,小弟我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當然不免俗的要替2013年做個總結,以下就來分享我的年度十大好片給大家。

 

Rush poster  

10.決戰終點線

 

「有個好朋友能夠互相扶持,但有個好對手將能使自己成長到另一個境界。」

 

講述70年代兩位F1傳奇車手的故事,看著個性差異極大、亦敵亦友的兩人從無名小卒慢慢爬上人生的巔峰,再展開屬於他倆的頂尖對決,其中發生的故事描寫的絲絲入扣,帶領觀眾回到那個賽場上隨時會出人命,但車手間的競爭卻又極度令人著迷的瘋狂年代,賽車戲拍的夠到位,娛樂性很棒。

 

選角選的跟本人相似度相當高,雖然掛名雙主角,但整部片的亮點幾乎都圍繞在丹尼爾布爾身上,演的傳神更勝長相的相似來的重要,丹尼爾布爾全身上下給人感覺彷彿他就是傳奇車手尼基勞達,每個眼神、一舉一動都能是戲,克里斯漢斯沃也有水準之上的表現,只是當然相形見拙,但他那張俊俏臉龐配上一頭金髮,詮釋起風流一世的詹姆士亨特還算是稱的住,內心戲的部分丹尼爾布爾已經一夫當關,漢斯沃專心演好外在也就足夠了。

 

非常熱血的一部片,亮點是丹尼爾布爾和賽車戲,光這兩點就構成必看的理由。

 

真愛每一天  

9.真愛每一天

 

「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都在一起穿越時空。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其所能,珍惜這一趟不凡的人生旅程。把每一天當作從未來回來回味的一天,試著把每一天視為不平凡的一天。」

 

穿越時空這個題材早就不算新奇了,但只要能夠拍的好,老法子也能玩出新花樣,片中男主角為了追求女主角,用家族遺傳的超能力一次次的讓時光倒流,回到上個時間點使自己能夠做出更好的決定,讓一切看起來很完美,只是,這樣真的好嗎?

 

我們的一生充滿了困難與挑戰,但也因此而能活得精采,正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才要《真愛每一天》,把握當下,活出屬於自己、最獨特的人生。

 

劇情整體我非常喜歡,演員群的表現不賴,比爾奈伊更是大加分,他飾演的父親表現實在是太出色,無怪乎這類我一向偏冷感的片型能成為我的年度第九名,比爾奈伊真的太會演了。


鋼鐵人3  

8.鋼鐵人三

 

作為Marvel系列的作品,又是《復仇者聯盟》後為第二階段計畫打頭陣的續集,娛樂性自然是不需擔心,場面玩的夠大、爆破炸的夠爽,最後的鋼鐵軍團更是讓人熱血沸騰,想好好放鬆一下的話《鋼鐵人三》絕對會是本年度首選之一。

 

數度詮釋鋼鐵人/東尼史塔克之後,小勞勃道尼的演出自然是駕輕就熟,個人魅力表露無疑,這集的內心戲更是說服力十足,已經給了觀眾小勞勃道尼=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的印象,和葛妮絲派特洛飾演的小辣椒搭配也趨於天衣無縫,未來這角色要是換人演,影迷們想必都無法接受吧。

 

反派扣除滿大人的設定實在是很......妙之外,蓋皮爾斯的表現更是氣勢凌人,好段時間沒看到這麼棒的反派了。


World War Z poster  

7.末日之戰

 

說真的,看到那一波三折的拍攝過程,以及已經完全失控的預算,實在很難想像《末日之戰》會是多大的一場災難。

 

但是我錯了,這部電影好好看阿!商業片該有的娛樂性沒有少,場面也是浩大壯闊,活屍排山倒海而來的場景實在壯觀,雖然預算真的很恐怖,但至少拍出來的成果算是令人滿意。

 

captain_phillips_poster  

6.怒海劫


節奏緊湊,非常忠實的呈現史實卻沒有顯得無聊,導演保羅葛林葛斯對氣氛的掌握度非常全面,全片絕對可以用毫無冷場來形容,縱使沒有什麼動作場面也依然是讓人目不轉睛,就我個人的感受而言,片中緊張的氣氛幾乎都快穿出螢幕竄入我全身了。

 

挾持人質索要贖金固然不對,只是兩軍對峙,一來一往間是非卻已難辨,導演沒有明說,只是簡單帶過,其他的一切就交由觀眾自行去體會,每個人的背景和角度都不同,從各個不同面向來看這件事情,都會得到不同的結果,沒有哪個觀點對或錯,只有立場的不同而已。

 

拿過兩屆影帝的湯姆漢克詮釋起船長算是熟練不生澀,尤其最後的高潮戲,更足以用大爆發來形容,大半場的屏息壓抑似乎就為了等待這一刻,那是種難以言諭的情緒,也許只有在我們經歷了一場驚天動地、卻事發突然並且從未想過他會發生的事情之後才能體會,也才會有這種感覺。


great_gatsbyposter  

5.大亨小傳

 

一岸之隔,到底多遠的距離?

 

《大亨小傳》之所以能入選我的年度前十名,最大的因素就是我實在太愛蓋茲比這個角色,他豪放灑脫,真實而不做作,宅裡奢華糜爛的夜夜笙歌令人目眩神迷,甚至心生嚮往,但沒有人知道,蓋茲比日日營造的華麗饗宴,背後目的竟是如此的單純。夜深了,蓋茲比獨自站在河岸,凝視著對岸大宅的燈火,內心若有所思,物慾豐足之下,內心的空虛與孤寂又有誰能懂。

 

也許,我們都曾經是蓋茲比,我們沒有蓋茲比那樣的財力,但我們依然願意付出一切努力,只為得到心上人的回牟一盼,即使到頭來可能會是一場空,但在那個當下,我們可也是看不清哪。


飢餓遊戲:星火燎原-海報  

4.飢餓遊戲:星火燎原

 

「他們也不能拿我怎樣,我所愛的人都不在了」


飢餓遊戲並沒有改變一切,它唯一做到的,就是摧毀了所有,除了人民的希望之外。

整體劇情架構和上集無異,都是以前半段敘事後半段遊戲的方式來呈現,但娛樂性較上集大幅提升,各項設施都全面升級,除了各種不同的"自然"災害之外,也依然少不了控制者的人為干預,整體來說更刺激也更危險。

 

珍妮佛勞倫斯完全展現影后級的演技,搭配幾位硬底子演技派的出色發揮,本片的演員表現相當令人滿意,此外結局收的實在巧妙,讓人無法不對《自由幻夢》抱以熱烈期待,同時故事發展非常流暢,承先啟後更勝《哈比人:荒谷惡龍》,非常棒的一部續集。

 

Pacific Rim  

3.環太平洋


「在希望崩壞的邊緣,處於我們時代的尾端,我們選擇相信彼此。」

「今天,就讓我們來終結末日威脅!」

 

《環太平洋》將小男孩的夢想在大銀幕上成真,看著機甲獵人和外星怪獸近距離的肉博交鋒,童年的回憶都回來了,而且打的是拳拳到肉、十足痛快,場景換到城市,看著怪獸肆虐破壞,一棟棟建築物像海綿一樣的不堪一擊,娛樂性真的是破表阿。

 

伊卓瑞斯艾巴飾演詮釋了一個非常完美的元帥角色,威嚴氣勢以及領導能力都是無話可說,最後發表的演講更是振奮人心,鼓舞了眾人的士氣,讓所有人團結在一起,也激起了觀眾的熱血,讓我們彷彿身歷其境。

 

這是一場最熱血的戰役,那種感覺令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年度第三名頒給《環太平洋》。

 

地心引力poster  

2.地心引力

 

本片講的是一個關於「重生」的故事,在一開始史東博士並不知道她為何而活,處於人生低谷的她,只是像個機器人般在過日子,在經歷這段旅程之前,也不過就是比行屍走肉高級一點罷了,直到這驚天動地的一切發生之後重新找到活著的意義。

 

從「厭世」、「恐懼」到「重生」,珊卓布拉克演得完全沒話說,就是佩服兩個字。

 

導演艾方索柯朗對於氣氛的掌控無庸置疑,招牌的一鏡到底更是令人讚嘆,一個強烈的對比是《蜘蛛人:驚奇再起》,兩相比對之下就可以發現一鏡到底是多麼有力量了。本片的3D效果也是十分出色,景深和層次感做的很棒,好幾慕的負視差也讓人驚艷-殘骸碎片感覺都快衝出銀幕了,一部近乎完美的電影,毫無冷場,每一刻都讓觀眾的情緒隨之起伏。

 

Star Trek Into Darkness poster  

1.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無須多說,不論幕前幕後的陣容都堪稱完美,劇情、節奏、娛樂性、特效、演員、導演無一不優,幾乎找不到任何缺點,2013年我唯一給滿分的電影,年度第一名當之無愧。

(雖然說,我還是喜歡上集多一點啦...XD)

 

-----------------------------------------------
 
基本上我這個人是很偏愛商業片的,所以可以看到我的年度十大好片當中幾乎是商業片獨霸的局面,我想說的是,每部電影帶給每個人的感受本就不同,我們應該尊重他人理性的意見,我的意見不是絕對,大家參考參考即可,千萬別太認真XD,因為你自己的感受對你而言才是最重要的。
 
2013年經歷許多風風雨雨,電影看的量減少了,文章的產出也跟著少了許多,說真的並不是過的太順利的一年,新的一年來到,希望今年能將看電影和寫文章的量都回復正常,謝謝大家對這個部落格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