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不得不說的是,其實我有多麼希望,我根本就沒有寫這篇文的機會,只是,就像Derek Jeter說的:「時候到了」,簡單幾個字道盡千言萬語,在運動場上,一代新人換舊人本是無法避免之事,但,青出於藍卻也未必能勝於藍阿,不如問個問題吧,此刻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認為在你我有生之年,我們還能再看到一個像Mariano Rivera般如此偉大的傳奇嗎?

 

答案不必明說,你我心中早有定論。

 

如果Rivera不是如此偉大,你我不會這般懷念。

如果Rivera不是史上唯一,你我不會這樣不捨。

如果Rivera不是無比謙卑,你我不會這麼尊敬。

 

Mariano Rivere to retire  

到底是什麼樣的球員,才有辦法讓全世界的球迷、球員都愛載他、喜歡他、尊敬他,甚至對於他的離去是如此的不捨,Mariano Rivera給了我們答案,不只是因為他的表現早已超越了球隊、成為大聯盟史上輝煌的一段傳奇,更多的是無比高尚的品德,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假設今天是A-Rod要退休,他有可能獲得如Rivera般的待遇嗎(別誤會,我很喜歡A-Rod,只是陳述事實)?

 

在棒球圈,你從來看不到任何一個人會說他「討厭Rivera」,縱使Rivera摧毀了無數球隊的勝利美夢,但當Rivera本季到各個球場做「巡迴之旅」時,我們可以看到的是,每一個球場,包含同區的對手,包含Fenway Park,每一位球迷,從不吝惜他們的掌聲,只為了向這位偉大的終結者告別,因為Rivera的「態度」贏得了所有人的尊敬,他的成就早就已經達到許多人畢生都無法企及的高度,但他依然是如此的謙虛,你永遠看不到他身上有任何一絲驕傲的氣息,縱使他很有本錢驕傲,這也和他的信仰有關,只是無論如何,對一個金字塔頂端的成功者來說,能做到這麼謙卑當真是不簡單哪。

 

Mariano Rivere to retire4  

今天洋基和光芒的比賽,是Rivera最後一次在洋基主場登版,所以可以預見的是,當"Enter Sandman"的旋律緩緩響起,遠處從牛棚走出、那個熟悉的身影慢跑向著投手丘前進時,滿場四萬八千名的球迷個個都舉起雙手,用最熱烈、也是最感人的掌聲向這位19年來替球隊立下無數功勞的魔鬼關門人致上最高的敬意。

Mariano Rivera最後一次在洋基球場登版

 

Mariano Rivere to retire5  

而當Rivera完成1.1局的投球任務,準備下場時,上來替換他的不是別人,正是共同奮戰十多載的戰友-Derek Jeter以及Andy Pettitte,這也是洋基球團的精心安排,此時此刻,他倆是最適合不過的人選了,伴隨著響徹雲霄的掌聲,此起彼落的閃光燈,Rivera和兩人深深的擁抱,並且留下了男兒淚,這個畫面當真是無比的催淚阿,我們都知道Rivera一向以冷靜、沉著著稱,你很少會看到他有什麼特別明顯的情緒表達,但是今天,此情此景,銀幕前的你我都不禁落下眼淚,身為當事人的Rivera感觸想必更是深刻吧。

 

Mariano Rivere to retire3  

是的,雖然說出來非常令人難過,但就在幾天後,我們將再也看不到Rivera以球員的身分在場上出賽了,42號的背號也將從此成為絕響,我們能做的,也只有利用手機以及照相機等工具,當然還有自己的腦袋,將這個再無來者的畫面永存於心底懷念了,留的住照片,留不住時間的流逝,但就像Babe Ruth說的:

” Heroes get remembered but legends never die. ”
(英雄永誌,傳奇不死。)

如果這不是傳奇,那什麼才是傳奇呢?


Mariano Rivere to retire2  

例行賽652次救援成功,季後賽42次救援成功,這是Rivera留給後人去追逐的目標,但這比天還高的高度,當真哪天會有另一個怪物傳奇能夠比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