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鐵達尼號3D
【鐵達尼號】在影史上有著不可抹滅的地位,這部1997年上映的影史經典,在當時由於拍攝時間超乎預期等因素,許多片商都等著看好戲,沒想到上映後卻引發熱潮,票房長期不墜,全球票房總計狂掃18億美金,更誇張的拿下11項奧斯卡大獎,主題曲「My Heart Will Go On」傳遍大街小巷(不瞞大家說,我到現在都還常拿出來聽),導演正是《阿凡達》的世界之王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可以把影史票房冠亞軍都包下,這種紀錄實在非常人所能及,《全面啟動》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為愛朗讀》凱特溫絲蕾飾演這對感動無數人的男女主角。
故事敘述一位尋寶探險家,為了尋找名為海洋之心的鑽石,不斷的探查長眠海底的鐵達尼號,沒想到卻意外發現了一幅裸身的少女畫像,而這幅畫的主角正是當年幸運生還的蘿絲,而已是百歲人瑞的蘿絲在看到這幅畫後,和鐵達尼號一樣沉沒已久的記憶又再次浮上心頭,經由她的回憶敘述,帶領著大家回到1912年她在鐵達尼號上所經歷的一切......。

把從前的經典電影3D化後重新上映,各方對此褒貶不一,甚至有人認為這根本是來騙錢的,但我得說,片商要不要推出和觀眾要不要看是兩回事,並沒有人拿著刀架在你脖子上強迫觀眾進場,因此說真的批評是來騙錢的觀眾,我還真的搞不懂這些人是在想什麼,至少我認為這是利多於弊,不但老影迷可以在大銀幕前再次回味這些經典作品,對年輕世代的我來說,當年無緣在戲院欣賞的遺憾,正好可趁這次機會一次補足,就像帥哥說的,就算只是把膠捲拿出來重放一次,我也願意買票進場!!
片長長達3小時14分,但我卻絲毫不覺得想睡或是無聊,光這一點就勝過一卡車的片了,導演詹姆斯卡麥隆的功力果然無人能敵,世界之王導演的名號絕對當之無愧,3D效果方面,算是我看過最好的後製3D了,比起同是後製3D的《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效果更為突出,畫質也清晰不少,除了人物與船身更為立體逼真外,更讓沉船時的場面變的更震撼有力,我原本還很擔心這部片的3D會砸了詹姆斯卡麥隆的招牌,不過看完之後就完全沒這疑慮了,卡麥隆辦事,儘管放心!
「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
這句話道出的,正是年輕人那種初生之犢不畏虎、勇者無懼的豁達心態,男主角傑克雖窮,但他樂天知命,用歡笑迎接每一天,用喜悅化解苦難,能享受這樣單純的快樂,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但在如今這社會的摧殘下,還有人能保持從前的初衷嗎?我記得美國曾做過一項調查,訪問了人生即將走到終點的癌末病患,並統計出他們對於人生最遺憾的地方,而排名第一的,就是後悔自己沒有勇敢追夢,很多事情,即使做了不一定會成功,但仍然值得去嘗試,畢竟人生苦短,且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也許機會就只有這一次,趁著還年輕,就永敢的拚下去吧,就算失敗了,自己的人生也不會留下任何遺憾。
反觀女主角蘿絲,雖然穿金戴銀,享盡榮華富貴,但她卻是悶悶不樂,有如一個被禁錮的靈魂一般,直到她遇見了傑克,她才知道,何謂自由,這或許也是兩人間的愛情為何會如此感的人的原因之一,兩人的地位可說是形成強烈對比,傑克看見了蘿絲的不快樂,蘿絲則看見了傑克的無拘無束,並知道了自己真正想要的究竟為何物。
看了這部電影這麼多次,隨著年齡增長,看到的層面也越來越廣,像是上流社會的乘客,雖然物質享受十分充裕,三日一小宴、五日一大宴,但他們的舉止行為卻像是機器人般,無法像下艙乘客一樣享受簡單卻是最真誠的快樂,物極必反,人們在追求物質生活的同時,或許也喪失了心中那科曾經純真的心,而從撞冰山開始,也是這片真正進入高潮所在,不論是持續演奏到最後一刻的樂隊、打算和鐵達尼號共存亡的船隻設計師,又或者是在駕駛室告別世界的船長,各個場面都有其悲壯之處,而開頭不斷強調「這艘船是不會沉的」,最後卻以悲劇收場,更加的諷刺了人類終究不是定勝天,而當船真的要沉的時候,那些權貴富豪們才明白,這種時候,再多錢也救不了自己,但早已來不及,極盡奢華的鐵達尼號就和那些只重物質的權貴們一起沉入海底。
總之,【鐵達尼號】絕對是影史永垂不朽的經典之作,這次的重新上映更映證了如此的高評價,雖然影廳不大,但卻是我第一次看到廳內座無虛席,可見一個經典的作品,是經的起時間的考驗的,雖然鐵達尼號早已沉默有百年之久,但在電影界,她會是一艘永不沉默的巨輪,不論你是否曾經在大銀幕看過本片,相信我,這部【鐵達尼號3D】絕對值得掏出鈔票進場觀看!!
個人評分:(滿分10)
劇情:8
節奏:8
感動人心:10
男女主角:10
導演功力:10
綜合評分9.2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