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
觀影前期待度:★★★★★★★(7/10星)
本片為知名偶像劇《犀利人妻》的電影版,不過當時波熱潮我是沒什麼興趣啦,由於在電視劇的結局中,劇情並沒有給觀眾一個完整的交代,於是便決定以電影版做個總結,隋棠、溫昇豪和宥勝主演,其他演員則有朱芯儀、小禎、李沛旭、蔡昌憲、小小彬等等,導演則是王珮華和王仁里,如前段所說,我並沒有follow電視版,因此只是在看電影之前去對劇情做個了解而已,所以這篇就單純談電影,不會扯到電視劇。
本片講的是隋唐飾演的謝安真,因為前夫溫瑞凡的婚外情,離婚已經四年,這段時間他兼任飯店副理和家庭主婦,雖然忙碌,卻仍然將一切事務都處理得很好,雖然對愛情仍然渴望,但曾經被傷透的心卻讓她有些卻步,在宥勝飾演的藍天蔚不斷對她展開追求的同時,前夫瑞凡也積極的想尋求復合,但謝安真因為害怕再次選錯了人而始終無法下決定,究竟這段關係最後會如何落幕?
其實大多數觀眾包含我在內,應該從剛開始演或甚至還沒進戲院就開始在猜,究竟最後謝安真賄選誰?理所當然的在電影剛開始並不會給你答案,會經過好幾次的轉折、好幾次的失敗、還有一堆意外狀況,釣盡觀眾胃口後才把解答丟出來,因此要說意外性的話,嗯,其實算是有的,因為結局,我還真的沒猜到或說是猜錯了。
不過雖說劇情具備張力,節奏卻是有些緩慢,太多不必要且刻意的橋段成了累贅,有些地方的轉折實在過於牽強,又或者可以說是擺脫不了台灣一般偶像劇的格局,在現實中根本不可能發生的橋段在銀幕上成為理所當然,這部分就比較可惜了,因為這片給我的感覺並不是一部完全的"電影",這種感覺比較難用文字形容。
追尋的勇氣,這樣的信念貫穿全片,不論是藍天蔚對謝安真追求的勇氣,溫瑞凡想復合的勇氣,又或者是謝安真想找對人再愛一次的勇氣,勇於追尋自己的理想,為自己想要的生活奮鬥,有了這份可貴的勇氣,並且去嘗試了,就算結果不盡人意也不會留下遺憾,因為這份勇氣還是會讓自己在往後的日子中更加成長,並且能夠找到下一個值得追尋的夢。
宥勝飾演的藍總監一向要求完美,但我卻看不出來完美在哪裡,因為在片中他很輕易的就打破了自己的原則,是該說愛的力量太強大還是劇本太爛?其實這也不重要,講求完美的結果,演技似乎是適得其反了,轉折生硬、臉孔很僵,情感的傳達也沒有很強烈,並沒有打動到我,平心而論,他這次的表現並不完美。
溫昇豪其實也差不多,片中一直強調他很想復合,但我還真感覺不出他想復合的誠意,真正愛對方的人,有辦法忍了四年才展開追求?而且他的動作也沒有真的很積極,這是在有競爭對手的情況下該有的正常反應嗎?臉部表情是有比宥勝好一點,但還是有待加強,此外在片中他有一段和宥勝的打鬥戲...不對,是拉扯戲,我知道這不是動作電影,但兩個大男人在那邊拉來拉去真的好嗎?好歹套個幾招吧,不用多高明,就像一般街上有人在打架那樣就可以了,可惜還是沒有,這樣一直拉給人的感覺還是不太對吧...。
隋棠既然連海報都是在最中間,戲份自然也是最多的,當起飯店副理還算有模有樣,不過對於兩方的追求,她給我的感覺是"並不急著給答案,就先擺一陣子再說吧"那樣,說真的,這樣還真是有負在追求她的兩人阿,對方是多麼的看重她,但她對於這件事卻沒有全心投入,反倒是因為要選擇很難,所以就先放著了,這叫逃避吧...,不願面對事實、因為害怕就不敢向前,這樣子的個性在愛情裡受挫,其實不意外呢。
還有一點我非常不滿意,就是本片結局的呈現方式,太過於歡樂搞笑,該有的浪漫感都不見了,前面放些笑點是無所謂啦,剛好來紓解一下緩慢的節奏是挺OK的,問題是把笑點放在結局擺明了就是要讓觀眾把流到眼邊的淚水再收回去阿!這種愛情片不賺人熱淚是要賺什麼?要說是喜劇也稱不上阿,總而言之,結局的呈現方式我是不太喜歡。
說來說去,其實《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並不會難看,雖然缺點不少,過多的置入性行銷也令人無感甚至反感,但是該有的劇情張力還算是足夠,而且最重要的是,本片給了觀眾完整的交代,畢竟,台灣觀眾似乎很不吃開放式結局這一套阿,最後我想問大家,如果有一個男(女)人等了妳(你)四年,你願不願意給對方一個承諾?
個人評分:(滿分10)
劇情:8
節奏:7
結局呈現:6
演員演技:8
情感傳達:8
綜合評分7.4
觀影後滿意度:★★★★★★★★(8/10星)
註:由第一段所言,我沒看過電視版,因此如果有些地方是需要看過電視版才會理解的,就請電視劇迷不吝賜教。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