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地心冒險2:神秘島
導演:布萊德派頓
本片只有出3D版本,換句話說就是對3D效果有絕佳的自信,主演除了顯眼的光頭強森...不對是巨石強森之外,還有喬許哈契遜、米高肯恩、路易古茲曼、凡妮莎哈金斯一共5人,由於分類為普遍級加上主打闔家觀賞,影廳內幾乎是滿座的狀態,也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同來欣賞,當然副作用就是嬰兒的哭聲此起彼落...。

故事敘述尚恩收到一個類似密碼般的訊號,而這個訊號的發出地點竟然是一個神祕的島嶼,尚恩認為這是他那熱衷於冒險而鮮少聯絡的爺爺所發出,於是他和巨石強森飾演的繼父一起解開了密碼,準備前往密碼上所指的方位尋找爺爺的下落,於是在當地導遊以及其女兒的同行下,駕駛一台破舊的直昇機準備前往這神秘的方位,不料遇到一場暴風雨,直升機也被捲入暴風之中,沒想到竟意外抵達了神祕島,究竟島上存在著哪些不可思議的事物?而他們又會經歷什麼樣的奇遇呢?

本片既然都已經打出闔家觀賞的宣傳,劇情自然是淺顯易懂,畢竟如果太深奧複雜,小朋友們大概會睡著哭鬧二選一了,另外我必須說一下,這可不是劇透,我們從小到大看過的不論是卡通或故事書,幾乎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就算遇到再大的危機,主角最後一定能順利化險為夷」,因此無可避免的在心態上就會想到結局一定也是如此,畢竟如果不給這些小孩子們灌輸「正義一定會勝利」的觀念的話,恐怕這個社會只會病的更加嚴重,總之結局不必設想太多,只要能在過程中得到一些樂趣和滿足感,其實也就足夠了。

節奏方面,當然不會像動作片般進展快速,如果這樣可能還會反應不過來而覺得無趣,但也不會慢到讓我想睡,算是剛剛好、不慢不快其實也是種優點,有時間沉澱回想前一刻的劇情也有助於銜接下一階段的進展,甚至也沒有太多餘的橋段,因此本片在節奏方面算是掌握的相當不錯。
既然都只出3D版本,那3D的效果當然值得拿出來提一下,自從看過「黑暗時刻」後,我對3D效果的期待就大打折扣,不過本片卻讓我再次燃起對3D的信心,不但刺激度增加不少,立體感更是十足,讓人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更和島上那些不可思議的生物以及自然景觀做了完美的結合,3D效果對於本片絕對是加分很大!

我不得不說,島上那些奇幻的景象以及栩栩如生的動物也是本片的賣點之一,尤其真實感十足,不像某些電影險的假假的讓人無法被銀幕所吸引,本片在奇幻的程度上可說是逼近滿分,雖然說我有看到遠方背景似乎是用佈景替代,不過我可以保證,小朋友絕對看不出來,畢竟大多數人應該都沉醉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之中,只有我這種一個人進場、看個電影不好好欣賞忙著挑缺點的無聊人士才勉強看出來。
至於冒險場面,不但拍的緊湊也不失刺激感,更具有相當的娛樂性,這方面我也看的相當過癮,再加上不時出現的笑點,影廳內可說是笑聲不斷。

至於演員方面,沒有什麼太大的缺失以及不入戲等所以我就簡單帶過,巨石強森的光頭很顯眼,演技也十分精湛,在許多危急時刻總能夠用它那豐富的經驗與知識帶領大家度過危機,自然也是本片表現最亮眼的演員,至於其他演員表現都算是中規中矩,多多少少都有加分作用。
本片比較深層的呈現則在於親情方面,在片中巨石強森飾演的繼父和兒子尚恩之間有著不小的裂痕,而他很努力的想要去修補這段關係,於是他和尚恩一起解開密碼,並陪著他前往神秘島,而兩人在一次又一次的冒險中互相幫忙與協助,兩人之間的矛盾也逐漸化解,或許我們有時會覺得家人很囉唆,但他們的一字一句都代表著關心,而當發生衝突時,冷靜下來好好溝通也比破口大罵吵翻天來的好,千萬要記得,有家人是一件無比美好的事。
個人評分:
(滿分10)
劇情:6
節奏:8
巨石強森:10
奇幻場景:9
3D效果:8
綜合分數8.2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