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跟他生在同一個年代真的無比幸運"

"因為他可是球場上最不可思議的存在"

 

"打擊者心中的夢靨"

"第九局的無敵殺手"

 

"當那熟悉的進場音樂響起"

"最後一個42號站上投手丘"

 

"全場為之沸騰"

"他是Mariano Rivera"

"這個世代最偉大的傳奇"

 

是的,當年在一個巧合之下他成了最後一個背號42號的球員,而他,不但沒有愧對這個偉大的數字,甚至還更加榮耀了他,在我心中,Mariano Rivera的成就已經足以和打破種族藩籬的Jackie Robinson比肩,甚至是更甚前人,他們兩人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做到了別人沒有做過的事情,Jackie Robinson打破了大聯盟白人當道的局面,我們可以說,沒有他就沒有後續的Hank Aaron、Barry Bonds以及許許多多偉大的黑人球員,雖然個人成績不能說非常優異,但歷史意義絕對無庸置疑。

 

而Mariano Rivera,他可以說是所有終結者的模範,只靠著單一球種卡特球,就擁有超凡壓制力,宰制球場將近20個年頭,更遑論季後賽,例行賽已經是殺遍天下無敵手,到了季後賽面對強度更高的比賽,"MO"卻又再提升了一個檔次,成了真正無人能敵的終極殺手。

 

當然,縱使強如Rivera,也是會有失手的時候,如2001年的世界大戰以及2004年的美聯冠軍戰等,但這絲毫不損他偉大的程度,彷彿只是用來提醒我們,他依然是個人,雖然我相信包括我在內,許多人的心中已經把Rivera的地位當成神一般了。

永遠的Mariano Rivera  

而在今年,最後的明星賽之旅中,他也在滿場的歡呼聲中,於第八局上場投球,並且以三上三下達成投球任務,並且也獲得了明星賽的MVP,他也成為史上第一位贏得明星賽MVP的後援投手,為自己的最後一個明星賽畫下完美的句點。

 

而在今年球季過後,Rivera也會從球場上退役,這偉大的終結者傳奇也即將告終,42號的身影將會成為絕響,若一甲子後我依然健在,我想那時的自己大概也會感嘆,這麼多年來,再沒有第二個如Rivera般偉大的存在了,謝謝你,Mariano Rivera,是你讓我們有幸見證這個傳奇的誕生,就算你從球場上退休了,你那永垂不朽的功績,依然會被世世代代的球迷以及球員們所歌頌,毫無疑問你是最棒的,沒有之一。

 

"超凡偉大"

"史上唯一"

 

"永遠的42號"

"Mariano Rivera"

 

----------------------------------------------

 

如題,這是一篇關於Mariano Rivera今天在明星賽出賽後,一時的靈感所寫出的極短篇,雖然打亂了我原本的發文計畫,但無所謂,因為Rivera,他絕對值得我這樣做,同時開頭及結尾所用的「"」符號是模仿自我個人非常崇拜的NBA作家:HBK大大的格式,他的文章內容十分精闢詳細,同時格式我也非常喜歡,但用在常駐文章裡發恐怕會被有心人指有抄襲之慮,故藉著這次機會使用,向Rivera,以及HBK大大致敬。

 

HBK大大的粉絲團,NBA球迷一定要知道的寶地。

 

MLB Dugout:最專業、最即時以及最豐富的MLB資訊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