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血滴子
 
不得不承認,當初看到《血滴子》的預告時,我可是抱著相當大的期待,但是當幾場試映過去、評價出來卻都是慘不忍睹的一片罵聲,實在讓我相當擔心,不過在抱持著"自己看過才能確定好不好看"的心態下,以期待度降低不少的情況下,上映第2周還是去了戲院觀賞。
 
看完之後,我確實可以理解為何《血滴子》的評價如此慘烈,雖然特效夠華麗沒得挑剔,但劇本太過破碎,架構不夠縝密,完整度太低,讓整體進展顯得雜亂無章,而且對角色的刻劃也不夠深刻,導致整隊血滴子成員除了隊長之外其他都給觀眾感覺很路人,角色間擦出的火花也沒預期般強烈,完全燒不起來,讓最後一場爭執顯得莫名其妙。
 
就算不對血滴子成員做深入的介紹,三大主角阮經天、黃曉明、余文樂也總該有個基本盤才是,但三人激出的火花卻嚴重不足,黃曉明表現很OK,氣勢有出來,雖然壓迫感少了點但表現依舊稱的上夠出色,阮經天的表現也算是中規中矩,無奈他最大的缺陷就是,長相太現代、聲音太現代,完全不適合演古人,讓他演古人基本上就是已經輸在起跑點了,余文樂給人種冷漠中帶狠勁的感覺,算是把片中的皇上護衛詮釋的不錯。
 
整體而言《血滴子》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破爛不堪,但會得到一片惡評其實也不意外,至於3D效果倒還算是有誠意,雖然沒有什麼景深和立體感,但幾場火花快衝出銀幕的負視差畫面還不錯,沒有一定得花錢看3D,但也沒有到騙錢的地步就是了。
 
個人評分:6分(滿分10)
 

片名:十二生肖
 
《十二生肖》號稱是成龍的最後一部電影,但我得先說的是,一直以來我對成龍都挺冷感的,自然不會有什麼感動,但大致上來講,商業片該有的東西《十二生肖》都具備了。
 
劇情自然是普普通通,雖然看的出來有野心要邊的很有內容,但大致上還是很普通,沒有說到淺顯易懂,但也就很商業片的風格。
 
全片娛樂性算是很出色,好多場打鬥、追逐都拍的很精采也很歡樂,而且非常的歡樂,許多笑點穿插其中,把娛樂性又提升到了另一個層次。
 
我畢竟不是成龍的影迷,寫不出太多東西,總而言之,《十二生肖》是一部娛樂性非常出色的誠意之作,無論你愛不愛成龍,這片都會是一個想放輕鬆享受的好選擇。
 
個人評分:8.5(滿分10)
 
-----------------------------------------------
 
突然發現我上一篇超短評已經是去年十月的事了,看來我這陣子寫文確實是有比較投入,下一篇預計會寫星期四去看特映的《風雲男人幫》,我個人是相當的喜歡阿,沒有到《鐵面無私》那種經典的程度,但仍然足夠稱為一部出色的片了,那麼這篇文章就到這邊,大家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