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無敵破壞王

 

觀影前期待度:★★★★★★★★(8/10星)

 

提起迪士尼,相信不論是那有著夢幻城堡的迪士尼樂園,又或者是一部部膾炙人口的動畫,都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陪伴著我們一路成長,也總是帶給人們夢想,能夠讓人產生發自內心的感動和快樂,我想這就是迪士尼能夠持續屹立不搖的原因吧,產業越做越大,連MARVEL跟星際大戰的版權都買了下來,朋友們都開玩笑的說迪士尼下個目標該不會是要征服世界吧?而這一次,迪士尼再次砸下重本,買下了許多電玩角色的版權,推出了3D動畫《無敵破壞王》,這次的成果會是如何呢?

《無敵破壞王》導演為理查摩爾,約翰萊里、莎拉席爾曼、珍林區、傑克麥克布萊爾等人負責配音,其實就劇情而言,絕對稱不上有多高明,講白了就是老梗到底,過程發展都很好猜,一切都在預料之中,意外性也不高,這也算是迪士尼電影一貫的風格,畢竟,就算加了多少經典電玩角色進去,這部電影主要的觀影層依舊是設定給小孩子,劇情弄得太深奧也沒有多少意義就是了。

不瞞大家說,我原本對於動畫是有點畏懼的心態,其實小時候的我,是非常喜愛動畫的,只是隨著年齡增長,接觸的人事物多了,那個單純的世界也離我越來越遠,曾經美好的幻想一一破滅,換來的是心靈的成熟與知識的增長,但,甚至,對於《天外奇蹟》裡用氣球飛起來的小屋,我想到的只有「怎麼可能飛的起來」,不再對於不可思議的事感到興奮,我好像已經快忘記,自己是在看一部動畫,不過隨著今年的兩部動畫片《勇敢傳說》以及《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雖然都不是迪士尼的作品,但那兩片有讓我慢慢找回當初對動畫的熱愛,於是乎,我選擇去觀看《無敵破壞王》,期待再一次,讓我找回那最單純的感動。

《無敵破壞王》的世界觀設定相當符合我的胃口,片中有一個中央車站,各電玩角色們可以在此搭乘火車前往自己所負責的遊戲,也可以透過中央車站前往各個遊戲,我不得不說這實在是一個很有意思的設定,把畫值粗糙的大型遊戲機台以這種方式呈現,更增添了趣味性,相信也更符合小孩子們的胃口。

本片的節奏掌控還算不錯,整體進展頗流暢,不會拖泥帶水,而且娛樂性相當不錯,幾場遊戲裡的橋段可說是趣味滿點,最後一段賽車追逐更是緊湊刺激,雖然沒有像《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那樣子誇張的動作場面,但《無敵破壞王》充分利用遊戲的特質發展出的橋段,也能夠創造出相當不錯的娛樂效果。


《無敵破壞王》另一個重要的樂趣就是片頭提過的,迪士尼花了大把鈔票買下一大堆版權,讓許多陪伴我們成長的電玩角色出現在大銀幕上,我得說我不夠資深,有不少角色我是不認得的,但也有好幾位角色,確實是在我的童年記億中佔有一席之地,像是音速小子、小精靈和庫巴,其中音速小子是我幼稚園時每天早上必看的電視節目,小精靈則是我小時候很愛玩的遊戲,至於超級瑪莉歐裡的大魔王庫巴,相信應該是最廣為人知了,從電視遊樂器到GBA(後來的WII我沒有接觸不清楚),從當年體積很大的主機和卡帶,到現在一支手掌就能輕鬆掌控,不論是關卡是又或者賽車型的瑪莉歐,都能看見庫巴的身影,對超級瑪莉歐這款遊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對我來說,他也會是我最愛的反派角色之一。

其實這類動畫片所要表達的寓意基本上都大同小異,甚至可以稱做老梗,但不可否認的是,有時候儘管老梗,卻還是十分受用,片中身為反派的破壞王想要改邪歸正,但大眾卻集體排斥他,甚至在重要的集會也不邀請他,但他並不因此氣餒,反而更努力的想得到大家的認同,不管他用的方法適當與否,納股為了達成目標而努力向前的決心,就已經值得給予掌聲,有時候,其實不必太在意旁人怎麼想,只要確定自己做的是對的,堅持己見其實也無妨,畢竟,我們應該做的是"對的事"而非"大多數人在做的事"。

《無敵破壞王》我個人是相當喜歡,並且願意將本片推薦給所有年齡層的觀眾,這絕對是一部老少咸宜的電影,小孩子可以得到樂趣,成年人可以找到回憶,一家大小來看,相信會得到滿滿的歡樂,雖然說我在觀看時,影廳內小孩子的哭聲總是此起彼落,有些朋友們可能會無法接受、認為自己的觀影品質受到影響,但我到是覺得無所謂啦,畢竟,這才是小孩子啊!想笑就笑,想哭就哭,不正是人間最單純的情感嗎?能擁有那份發自內心的單純,才是人間最珍貴的至寶啊!好像扯太遠了,總之,一部很棒的動畫片,下週五上映時,千萬別錯過了!

 

個人評分:(滿分10)

 

劇情:8

節奏:8

娛樂性:8

寓意:8

視覺風格:9

 

綜合評分8.2

 

觀影後滿意度:★★★★★★★★★(9/10星)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