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顛倒世界

恩,看之前已經自己先打預防針了,兩個世界,兩種人生,這種世界觀我是很喜歡的,但是拿來拍愛情片我就不怎麼認同了,畢竟這種設定,不拍個科幻史詩之類的實在說不過去阿!!

宣傳上聲稱是繼《全面啟動》後又一超越想像的視覺震撼,恩...,單就視覺上來說,有沒有超越我不敢講,但至少有打平,畢竟本片的特效比起全面啟動來的華麗的多(似乎是諾蘭不太愛用特效的緣故),色調也更加明亮清新,但是故事本身呢?《顛倒世界》6000萬美金的成本顯然無法跟耗資1.6億的《全面啟動》相比,不管是格局架構又或者劇情本身,都和《全面啟動》差了十萬八千里,一個是後座力強大的科幻經典,一個則是賣特效的愛情片,確實唯一能相提並論的只有特效,本片的特效確實花了大錢,因此在畫面上確實相當華麗壯闊,整個很夢幻。

如同前述,特效是本片最大、同時也是唯一的賣點,基本上可以稱做《天際浩劫》的進化板,一樣都是資金主要投入特效,也一樣都有不合理的空洞劇情,演員表現也一樣稱不上優異,只是《顛倒世界》資金更多、劇情沒那麼空洞,以及演員表現雖然稱不上優異,但還沒有《天際浩劫》那種主要腳色毫無交集跟火花的程度,《顛倒世界》其實只是一部很普通的愛情片,但是卻用大量的特效包裝,扣除了特效,本片幾乎就毫無特色了。
 
片頭一開始講了一堆物理相關的學問,似乎是要說明這個世界形成的原因,但我相信大多數人包括我在內,都是處於一知半解的疑惑狀態,我也搞不清楚究竟是我理解能力太低又或者是對方說明的不夠清楚,但是我很肯定去掉這段對劇情也不會有任何影響,這種片一向是不用在乎合理性的,大可以直接簡單的說"兩個不同的星球爆炸之後結合在一起"反而淺顯易懂的多,至於合不合務理論?誰管那個阿!這一點都不重要阿。

兩位主角的演技也是中規中矩而已,不過男主角吉姆史特格斯把那種深情的感覺詮釋的還不錯,至少比女主角克絲汀鄧特好多了,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沒有很推《顛倒世界》,因為金玉其外,敗絮總是在其中。
 
個人評分:(滿分10)
 
劇情:8
節奏:7
視覺特效:10
娛樂性:7
演員表現:6
 
綜合評分7.6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