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關鍵追擊
 
近期不少動作片都有著綁架的情節,又很碰巧的都是父親救女兒,除了剛上映不久的《盜數計時》以及備受期待的續集《即刻救援2》之外,這部《關鍵追擊》也是類似的作品,這次要當老爸的則是《黑暗騎士》、《世界異戰》的亞倫艾克哈特,飾演女兒的則是黎安娜里伯拉托,此外歐嘉柯瑞蘭蔻則飾演亞倫艾克哈特的舊情人,導演為菲利浦史托撤。
既然都已經知道是老爸救女兒,劇情自然不可能高明到哪去,更別談有什麼深度可言,發展很好猜很老梗,但是這都還好,畢竟現在的動作片劇情要創新基本上已經是不可能的任務了,不過再節奏的掌握上倒是很有一套,進展很緊湊很快速,幾乎沒什麼冷場,不過即使如此,太多沒解釋清楚的地方以及劇情上的漏洞,還是讓人無法忽略。
本片的配樂替電影加了不少分,算是全片最優的部分了,有把氣氛帶出來,娛樂性也不錯,幾場追逐戰算是拍的挺精采,不過雜魚太少了,打起來實在不痛快,也沒什麼近身格鬥,就連槍戰也少的可憐,不過有一點設定我到是滿喜歡,主角的無雙沒有開很大,沒有那種光是站在那邊就能用眼神殺人的誇張外掛,畢竟看過太多一個主角就能幹爆一打敵人的片之後,偶爾來點變化似乎也不錯。
一部電影的BOSS戰往往是全片最熱血、最高潮的部分,同時BOSS戰的好壞往往也會對一部電影的評價有著相當大的影響,那麼在這方面《關鍵追擊》的表現又是如何呢?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了,這已經不是"好"或"不好"的問題,而是這片很過分該死的根本沒有BOSS戰!最後秒殺魔王的方式讓人無言,兩邊完全沒有肢體接觸或是任何的槍戰火拼,以一個讓人傻眼的方式替這部電影劃上句點,這片的結局,不給零分對不起我的良心!
這樣比較下來,其實目前表現最好的老爸還是連恩尼遜,至於亞倫艾克哈特呢?我是認為這個角色該有的感覺他大概抓到了7~8分,上週上映的《盜數計時》裡的凱吉哥也差不多,不過都不差了,那種想救女兒的感覺詮釋的還不錯,而且看的出他是很「拚命」在演這個角色,沒有很完美,但是值得讚許了,不過到是有一點滿奇特的,他大概是我看過最弱的CIA特務了XD。
黎安娜里伯拉托飾演的女兒很正,但是全片下來就和另一位演員歐嘉柯瑞蘭蔻一樣,沒有給人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我就承認我沒看過007,之後會去補,不過手邊還有好幾片DVD要解決),基本上就是老話一句:誰來演都沒差啦。
總而言之,這部《關鍵追擊》嚴格說起來其實缺點還多過優點,劇本漏洞擺出、細節解釋不清、近身格鬥、槍戰場面都稍嫌不足,雜魚也很少,更不用說沒有BOSS戰這點就能讓很多觀眾卻步,但是卻不知為何,這片進展飛快的節奏和配樂吸引到了我,讓我對於這片給予正面評價,似乎是我對於動作片的要求不高,一個明星、節奏不要太慢、娛樂性有及格,我就很滿意了,而《關鍵追擊》就是這樣的一部作品,它很老梗,不敢保證所有人都會喜歡,但至少,我喜歡。
 
個人評分:(滿分10)
 
劇情:7
節奏:9
娛樂性:8
演員演技:8
BOSS戰:0
 
綜合評分6.4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