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聚魔櫃
 
鬼片一向是我最喜愛的電影類型之一,我對這類片的要求也只有一個,只要能嚇到我就好了,無奈的是,要達到這點,似乎也不太容易,在看正片之前,想評斷一部鬼片恐不恐怖不太可能,但是卻能夠評斷它"有沒有機會恐怖",這個方法就是去看預告片,一部鬼片如果連預告片都無法給人恐怖的感覺,那這片就注定失敗了,看完正片很有可能會想罵人(今年的"戰慄黑影"就是如此,如果不是有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主演,我絕對不會捧場),至於《聚魔櫃》的預告確實夠驚悚,足以讓我花錢進戲院一探究竟。
 
這片在上映前確實製造了不少話題,包刮拍攝現場一堆無法解釋的現象、真實事件中櫃子擁有者的現身說法、電視廣告過於驚悚而被禁播以及試片上出現片長無故縮短的奇事等等,替電影做了十足的宣傳,也激起了不少人的好奇心,但是實際上看完呢?我只能說預告就是這部片的全部了,該講的重點都有了,正片反而像是那種額外收錄、被刪除畫面之類的,該怎麼評論,其實很微妙。
 
其實這片不差,鬼片該有的元素一樣也不缺,至於元素是哪幾項,請看以下:
 
1.房間的大燈永遠不開,只會點蠟燭或是桌上的檯燈
2.觀眾都知道問題出在哪,只有主角群像笨蛋一樣被遍的團團轉
3.觀眾都知道什麼時候詭異的東西會出現,只有主角群不知道
4.觀眾都知道主角的處境很危險,只有主角自己不知道
 
這些東西合起來,就是所謂的《聚魔櫃》,完全不恐怖,鬼也只是看起來很恐怖而已,一打起來...喔不對,根本不用打,輕輕鬆鬆就解決了,虧前面還搞的好像多強一樣,結果只是一隻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爛鬼,問題是這麼聽話還有資格叫做鬼嗎?我只能說,預告會騙人。
 
真要說的話,我不會說我喜歡《聚魔櫃》,但要說討厭也並沒有,剛好就界在中間的尷尬地位,算是一部不恐怖、不難看、沒有特色又很普通的電影,就是很基本的鬼片,唉,寫到這還是不免要抱怨一下,今年的鬼片素質真的不怎麼樣,還有一部被譽為"千古奇片"的《變羊記》,如果這週末有時間的話我就去踩雷看看吧,不過最近積了好多片沒寫、也有好多上映中的片沒看,更不用說友人借我的DVD也是沒空欣賞,嗯,這樣聽起來,我有得忙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