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攔截記憶碼

《攔截記憶碼》是阿諾史瓦辛格《魔鬼總動員》的重拍版,舊版拍得相當精彩,雖然特效方面就現今的角度看來相當粗糙,但仍是一部好作品,因此我對這次的重拍版其實是充滿了期待。

看完之後的感想,我只能說是不差,只可惜和《神鬼認證4》類似,前作太過於經典,導致即使後面的作品仍然有一定的水準,但是和前作相比就會顯得相形失色,該有的娛樂性都有,幾段追逐戰也挺精彩,不過節奏掌控就沒有前作好了。

特效是唯一沒有爭議遠勝舊版的地方,不過這也沒什麼好驕傲的,時代在進步,特效如果沒有長進就該打了,不過特效的精緻對我而言沒有加分太多,頂多只是畫面漂亮點而已。

我對柯林法洛實在是沒有什麼感覺,因為阿諾太帥了,兩位女主角凱特貝琴薩和潔西卡貝兒到是比舊版的正上許多,舊版的女角整個臉感覺都死氣沉沉,一點魅力都沒有!
 
既然是重拍版,自然免不了會有一些像舊版致敬的橋段,不過有個畫面我個人認為可以免了吧,實在有點不舒服,2個OK,3個看了就想吐阿......(看過的都知道我在說什麼)。

個人評分:7.5分(滿分10)


片名:搖滾時代

我對搖滾樂完全外行,我會看這片的理由很簡單,我要看阿湯哥!

沒錯,我就是為了阿湯哥而來看這部電影的。

在看這片之前我其實還挺擔心的,畢竟國外不論是票房或是評價都只能算是普普而已,但是看完這片後,卻是覺得意外的精彩阿!

整片都很HIGH,而且還意外的有笑點,我就很乾脆的承認資歷尚輕的我對於片中一堆演員都不認識,但演技都挺不賴的,而且這片意外的笑點不少,整個很有炒熱氣氛的效果,不過對我來說最棒的還是阿湯哥親自演唱多首歌曲以及精湛的演技,對阿湯哥迷來說簡直是超級享受阿,超讚的歌舞片,只要你喜歡阿湯哥,這片就是一定必看!

個人評分:8.5分(滿分10)
 

片名:BBS鄉民的正義
 
現在的國片,雖然在票房上比起從前已經大有進展,但大部分的電影仍舊無法跳脫框架:鄉土風情、民族信念等等,這片算是少數能夠成功跳脫框架的作品之一,拿了網路族群熟悉的BBS當作題材,可以說是國片創新的里程碑,在這點上,值得給予肯定。
 
我得說這片的呈現方式是把雙面刃。
 
如果單純拍銀幕、用一行一行的文字來表達,電影大概演不到一半觀眾就通通睡著了,因此改以動畫方式呈現,讓整體更生動有趣,提升了不少可看性,我個人是相當喜歡啦,但是不可否認的,這也讓原本就不是很完善的劇本出現更多漏洞,卻也是無可避免的事實。
 
你的正義不等於我的正義,每個人對正義的定義和看法想必接不盡相同,就我個人而言,正義不存在於合法的世界裡,遲來的正義,也同樣不是正義,今天剛好最終判決出爐的蘇建和案,在法律上證明這三人皆是無罪,但是卻足足纏訟了21年,浪費了他們21年的光陰,如今判無罪,這算正義嗎?我想公道自在人心,法律世界有太多的規範,雖然出發點是為了維護正義,但人心險惡,有人就是愛鑽漏洞,所以規定越變越多,最後連審判時程都整個拉長,常常導致無辜的受害者疲於奔命,這到底是哪門子的正義?
 
《BBS鄉民的正義》對於正義有他的一套說法,沒有很深入,但是能夠讓人思考很多。
 
個人評分:8分(滿分10)
 

片名:逆轉裁判
 
我就老實承認吧,在看這片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這片的劇情,我沒看過預告片,導演演員通通不認識,劇情大意也一個字都沒讀,至於我為什麼會看這片呢?因為有免費的特映可以看,不難理解,這是個很單純也很普通的理由。
 
或許是因為我在看之前對這片的了解完全是一張白紙,看完後反而覺得在這張白紙上出現的圖畫相當的不錯呢!長久以來,日片的通病就是節奏一向緩慢,而我對於節奏緩慢的片接受度相當低,所以在進場前從友人口中得知這是日本片時,我是有些擔心的,還好,這片的節奏相當OK,沒有到很快,冷場絕對有,但是以日片而言,已經算是少數節奏掌控較佳的片了。
 
劇本的缺陷太多,轉折太刻意也太牽強,感覺就是事實不重要,反正哪邊比較會講就是贏家,整體給人有一點太扯的感覺,沒什麼懸疑性很可惜。
 
此外,本片的笑點非常多,也許有些是要玩過原作電玩才懂的梗,但是我沒玩過電玩還是笑得很開心,誇張的造型跟對話內容也是這片的賣點,相當不錯的作品,也許原作電玩迷可以找到更多的樂趣吧。
 
個人評分:7.5分(滿分10)
 

片名:球來就打
 
假球的議題,國人想必再熟悉不過了,中華職棒會如此不振,假球案是罪魁禍首,對我這個熱愛棒球的人來說,打假球的球員,不管是否真心悔改,都沒有原諒的空間,因為今天你背叛了棒球,你就該死。

但,這只是理想,我們職棒球員目前的基本月薪是7萬,更早以前更低,每個打球的球員,何嘗不是為了自己的理想?絕對沒有人只是為了混口飯吃、找份工作做就以棒球為職業,因為這是不可能的,一個職棒球員,他一定是非常非常熱愛棒球,才會來打職棒,但在這樣的情況下,假球案卻始終頻傳,為什麼?打一場假球就給你比整年薪水還高的金額,誰不要?理想終究是理想,人必須向現實低頭,大家都是為了生活,台灣球團給不起美國球團給球員的薪水,絕對可以理解,畢竟市場差距太大,環境也有很大落差,但是球團經營的心態呢?美國不乏有球團年年砸大錢只為了一座冠軍,台灣呢?少賠就是賺?球團只想著如何減少虧損,總冠軍從來都是擺第二,這樣子的經營心態,球迷不進場、球員打假球是要怪誰?又不是每個球員薪水都像彭政閔、陳金鋒那麼高,為了養家活口,他們也是不得已,打假球絕對是個錯誤,致命且無法挽回的錯誤,但是,在我們不斷譴責球員對棒球的不忠誠時,有沒有人想過,問題的根源在哪?
 
這片的劇本不太完整,可以挑的地方太多,But so what?只要你愛棒球,我就想不出任何你不會喜歡這片的理由,棒球萬歲!!!
 
個人評分:8分(滿分10)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