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神鬼認證4
觀影前期待度:★★★★★★★★(8/10星)
"神鬼認證"是我很喜歡的一個系列電影,雖然我是在上映前幾天才把前三集補完,但也因此對本系列前三集精采的格鬥、槍戰,還有明快不拖戲的節奏留下深刻的印象,直到我進場看第4集時都還記憶猶新,尤其本集主角還換成了傑瑞米雷納,更讓我對本片多了幾分期待,希望除了能夠延續前作的優點外,更會加入一些新的元素,替神鬼認證系列攀上另一波高峰。這些,是我在進場前的期望。
隨著主角換人,這次的導演也跟著換成了前作的編劇湯尼古洛伊,除了傑瑞米雷納之外,其他演員還有愛德華諾頓以及瑞秋懷茲等,本片講的是傑瑞米雷納飾演的亞倫克洛斯,是中情局成果計畫的成員之一,在絆腳石計畫失敗後,為了避免機密資料外流,於是決定將有關人員全數殲滅,幸運逃過一劫的亞倫克洛斯找上了生命同樣遭受威脅的成果計畫研究員,也就是瑞秋懷茲飾演的雪林醫生,兩人必須互助合作,躲過中情局的追殺...。
就如同第一段所寫,我對這次的神鬼認證4寄予厚望,只是不曉得是否期望太高的緣故,也讓看完之後的我並不是很滿意,劇情薄弱這一點是這類片通病,就不提了,但是節奏方面絕對值得檢討,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這次的片長是全系列最長的一部,但卻也是全系列中不必要片段最多的一部,大膽一點說,全片至少有半小時可以剪掉,或許有些細節會沒辦法交代清楚,但節奏絕對能夠更緊湊,一來一往之下利還是多於弊的。
這集的時間點設定在上集的中間,這本身是個很棒的設計,但是片中一直提到傑森包恩,卻從頭到尾沒看到他的人出現,就我個人而言是非常不喜歡這樣,原本還沒什麼的,但是一直提,提了10次左右之後我開始想念傑森包恩了,這種一直提到他卻又不讓他出現的方式實在是讓人感覺不痛快,希望有機會的話能把他找回來,看兩個人聯手一定更爽。
神鬼認證系列的前作,動作場面量多質也精,尤其第3集包恩和殺手戴許的對打更是令人難忘,但這一集不但量變少,質感也下降了,近身搏鬥幾乎沒了,大多數都是槍戰還有跑來跑去的追逐戰,看久了總是不太對勁,還有一段飛車戲我有點無言,鏡頭一直切讓我看的都有點頭暈了,而且摔車不是那樣摔的吧...,另外這片的BOSS弱的可以,完全沒跟主角有肢體上的衝突,而且片中不斷宣稱這位BOSS是進化版的計畫成品,但是我左看右看都看不出來他哪裡是進化版的阿...。
傑瑞米雷納的表現其實就差不多那樣,在《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和《復仇者聯盟》都飾演類似的角色,演技也沒什麼太大突破,維持一貫的水準其實也就足夠了,瑞秋懷茲雖然戲分不少,但其實主要重點還是集中在傑瑞米雷納身上,她並沒有太大的發揮空間,至於愛德華諾頓,更是找誰來演都沒啥差別,反正站在辦公室負責唸幾句台詞指揮一下就搞定了,多輕鬆阿。
《神鬼認證4》娛樂性其實不差,節奏也不會到無聊的程度,但它犯下的最大錯誤,就是它是神鬼認證系列,有前三集的經典包袱,這次雖然看得出來很努力的想把故事格局搞大,但卻沒有甚麼創新的突破,硬要說起來,其實這片真的不差,如果他不是神鬼認證系列,我的評價可能會是"雖然缺點不少,但還是一部很有誠意的娛樂之作",但是因為是神鬼認證,所以評價就變成了"整體而言並不差,但是跟前三集比就遜色許多",此外呢,這結局擺明了就是會有第5集,如果第5集能夠順利出產的話,希望能把麥特戴蒙找回來阿,雖然我比較偏愛傑瑞米雷納,但是不可否認看完這片之後我開始想念麥特戴蒙了...。
個人評分:(滿分10)
劇情:7
節奏:7
演員演技:8
娛樂性:8
動作量:7
綜合評分7.4
觀影後滿意度:★★★★★★(6/10星)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