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蜘蛛人:驚奇再起
觀影前期待度:★★★★★★★★★(9/10星)
蜘蛛人可以算是MARVEL的所有超級英雄中最受歡迎的,系列電影三集全球票房高達25億美元,如果沒有蜘蛛人的成功,相信後來也就不會有鋼鐵人、雷神索爾、美國隊長的其他英雄的電影出產,在SONY取得蜘蛛人的版權之後,雙方似乎是達成了一個協議,如果SONY在上一部系列電影的3~5年內沒有推出新作品的話,版權就會自動歸還給MARVEL,而上一部蜘蛛人三是在2007年推出,到今年剛好是最後期限,如此剛好的時間點上不免讓人認為是趕出來的,即使預告給人的感覺相當精采,我個人對品質仍舊是抱持懷疑的態度。
導演為《戀夏500日》的馬克韋伯,安德魯加菲爾德飾演新版蜘蛛人,其他演員則有艾馬史東、馬丁辛、莎莉費爾德,反派魔王則是由瑞斯伊凡斯飾演,故事敘述男主角彼得帕克是一位看似平凡的高中生,但事實上他卻一直在追尋關於他父親為何在他童年時便離開了他,也因為如此,致使他有點孤僻,在學校總是受到同學們的欺負,直到他發現了父親遺留下來的手提包,憑著線索,他找到了當年父親的研究夥伴康納博士,沒想到陰錯陽差下,他被變種蜘蛛咬傷,進而成了擁有特殊能力的蜘蛛人,而在他漸漸摸清自己擁有的能力時,危險也逐漸逼近,蜥蜴人大鬧紐約造成全市的恐慌,蜘蛛人必須負起保衛城市的責任,阻止蜥蜴人的陰謀...。
老實說我原先對這片的期待度並沒有那麼高的,不過因為晚了幾天看的關係,所以不少人的評價就先出來了,大多都是讚賞居多,於是我的期待值也直線上升,舊版蜘蛛人我看過,可是因為年代久遠,印象已經非常模糊,而且當時年紀還小的我,不少畫面甚至會遮住眼睛不敢看,因此對於新舊版本的比較,在這篇文章是看不到了。
本片前半段主要都是在鋪陳,敘述彼得帕克如何變成蜘蛛人,以及他的心境轉折,我不得不說,文戲部分極其無聊,雖然沒有像《浴血任務》由史特龍指導的那麼令人搖頭(有人在講話就給他臉部特寫是怎樣...),但仍然是太過冗長,不少橋段是不能刪沒錯,但如果能處理的乾淨俐落些會更好。
好加在後半段留了超精采的動作場面,看蜘蛛人在大樓間飛來飛去,從這裡跳到那裡,實在精采的沒話說,不過唯一的遺憾就是,這次看不到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了,導致這些飛簷走壁的橋段少了完整感,變的有點破碎,這方面算是個小缺失,不過整體而言仍瑕不掩瑜,本片的動作場面依舊是讓人很滿足。
為了這片我跑到板橋大遠百去看IMAX3D的版本,看完後慶幸自己果然沒有白跑,動作場面配上IMAX銀幕真的是爽快到極點,至於3D效果,前半段的文戲當然是完全數位沒3D,不過後半段的3D效果就相當有水準了,好幾次大玩負視差都感覺東西快從電影裡面跑出來了,臨場感十足,震撼力更是滿分,今年在看了那麼多假3D電影後,能來一部真正的3D實在是讓人感到欣慰,因為錢沒有白花(這可是非常重要的)!
弱者才懂得力量的價值,也正因為如此,彼得帕克在成為蜘蛛人後,並沒有因為自己擁有力量而去傷害無辜民眾,他所攻擊的都是有前科的罪犯,我不敢說以暴制暴的行為是否恰當,但只要平時不做虧心事,也不用怕蜘蛛人找上門,而到後來,他也明白了自己的責任,挺身而出保衛城市,對抗比自己強壯不知多少倍的蜥蜴人,安德魯加菲爾德在這些地方的心境轉折雖然不是說非常出色,但其實已經不錯了,只要臉部的表情能再生動些就更好了。
女主角艾馬史東飾演帕克的女友,不過基本上在超級英雄電影裡面女主角從來不會是重點,這片自然也不例外,因此她也就沒太大的發揮空間,成了一個雞肋的角色,而瑞斯伊凡斯飾演的康納博士,因為失去了一支手,於是一股腦兒地投入研究,希望能讓自己的手臂長回來,甚至不顧危險拿自己來做人體實驗,這樣的做法當然是不可取,但如果我碰到相同情況,說真的也沒有理由不去這樣做,即使結果可能不如人願。
這次重開機的《蜘蛛人:驚奇再起》整體表現相當讓人驚艷,儘管前半段過於沉悶,後半段的動作場面也不是完美無缺,但總歸而言該有的娛樂性以及爽度已經算是一等一了,相信依目前的評價,票房要賣回本甚至是海撈一筆也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事情,7月或可以說整個暑假最受矚目的大片當然就是克里斯多福諾蘭的《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不過在欣賞蝙蝠俠完結篇之前,我非常推薦先來看《蜘蛛人:驚奇再起》暖個身,做好準備來迎接真正暑假第一強檔啦!
個人評分:(滿分10)
劇情:7
節奏:8
娛樂性:10
IMAX3D加持:8
特效:9
綜合評分8.4
觀影後滿意度:★★★★★★★★(8/10星)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