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天外封鎖線
老實說,我當初在看這片前是有點猶豫的,因為這片在國外評價並不是太好,IMDB6.2也算是普普通通,,而且這種題材以3000萬美金的成本來說稍嫌少了些,再加上當初看預告時就感覺特效很假,我很擔心這片會像年初的《黑暗時刻》一樣敗在資金不足,不過在題材讓我很感興趣的情況下,我還是去看了這部電影,由《即刻救援》製作團隊打造,導演為詹姆斯馬瑟以及史蒂芬聖來傑,編劇則是法國大導盧貝松,蓋皮爾斯、瑪姬葛雷絲主演。
故事敘述在不久後的未來,美國政府在外太空打造了一座戒備森嚴的監獄「MS1」,專門處置殺人、強暴等總共500名的重刑犯,並以冷凍技術停止罪犯的身體機能,沒想到當馬基葛雷絲飾演的總統女兒艾蜜莉來到這座監獄進行訪問時,因為一些疏失導致所有罪犯都從監獄中中被釋放了出來,而艾蜜莉就這樣變成了人質,於是在總統的指示下,蓋皮爾斯飾演的史諾潛進了這座危險重重的太空監獄,準備營救艾蜜莉,究竟他最後能否成功達成任務?而這背後又有什麼樣的秘密呢?
這片的題材還算滿新穎不老梗的,在外太空蓋個監獄,然後丟一堆重罪犯進去關,接著又派一個重要人物進去,再來出意外變成人質,劇情發展還滿好預測的,反正結局大家一定猜的出來,因此重點就在中間的發展是否拍的精采,營救的過程算是挺緊湊的,不過很可惜的是沒有什麼打鬥場面,主要就是一直跑,至於為何這麼多人抓不到一個人,我想這就用百密必有一疏來解釋吧。
通常這種片的男主角,講白一點就是超人,別的不說,光是敢隻身前進監獄面對500名具有高度危險性的重罪犯就已經夠扯的了,更誇張的是他還要救一個沒有防禦能力的人質,結果呢?他不但從頭到尾都一副很輕鬆的樣子,還幾乎每句話都在開玩笑,根本就是史塔克的翻版,不過笑點雖然多,質感卻是參差不齊,但即使如此,已經算是誠意十足了。
由於時間是設定在2079年,老實說我對於會出現什麼高科技的工具其實還挺期待的,不過這方面,卻讓我失望了,大概是由於資金不足的因素,明明是在久遠過後的未來,科技的進展卻似乎停擺了,不但人們的衣著以及街上的建築物沒有什麼太大改變,高科技道具硬要說的話也只有會自動找路線的電子地圖和裝在第一家庭成員身上辨認安危的道具,還有冷凍罪犯的技術以及空中監獄,但是第一項基本上和GPS沒有什麼不同,第二項和第三項感覺像是再過個5~10年就可以發明的,而最後一項,我們可以解釋成把罪犯關到大一點的太空站而以,總而言之,在高科技這部份,說真的沒什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新奇之處。
我們總是說,要把公共利益建立於個人主義之上,這個想法大致上是對的,但是,人生縱使苦短說真的也不短,在這樣的時間裡,你總是會遇上一些讓人難以抉擇的情況,就像片中的總統,為了國家安全,他理當用炸彈將整個監獄炸毀,以避免造成更大的危害,但是他女兒卻在這座監獄裡面,於是他面臨了兩難的抉擇,旁觀者一定會說:開什麼玩笑!炸彈當然要炸阿!之類的,但是,如果今天在裡面的是你的親人,你還會這樣子講嗎?這就見仁見智,不過我想大多數人的答案都是否定的,每個人都是有私心的,要做到完全公平公正,很困難,我並不認同片中總統的行為,畢竟不管怎麼說,身為國家的領導人總統還是應該以國家安全為重,但絕對可以理解,很多事情,真的不能單純以理論來判斷,每個當權者,都有他的難處,在批評前,請先想一下自己遇到相同情況是否有辦法做出你認為的那個好的決定。
蓋皮爾斯我雖然不熟,但看過開眼電影網的一篇介紹,再加上他在本片中的表現之後,真的替他的遭遇感到可惜阿,在本片中他給人一種天不怕地不怕的氣勢,即使身楚險境仍能處變不驚,這氣勢實在很驚人阿,而且他還為了演這部片特別增重50磅,敬業的態度讓人佩服,基本上他在本片的演出是很出色的,在他出色的表現之下,讓我可以無視片中不少的缺點,比較可惜的大概就是沒有給他好好秀身材以及近身搏鬥的機會了,至於女主角瑪姬葛雷絲,沒什麼發揮空間,找誰來眼都沒差就是了。
整體來說,這部《天外封鎖線》還算可以一看,雖然劇情挺薄弱的,特效也略嫌假了些,不過對照成本,已經算是及格了(如果像天際浩劫那樣所有的錢全拿去做特效,那劇情就完蛋了),不過有一個前提是你得喜歡這種類型的男主角,這會是你是否喜歡本片的一個重要關鍵,如果你對這類男主角不排斥,那我相信你對本片應該也會有和我一樣的不錯評價。
個人評分:(滿分10)
劇情:7
節奏:8
特效:7
蓋皮爾斯:9
高科技:6
綜合評分7.4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