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黑影家族
我英文並不是太好,但就我看完之後的第一個感想,這部片翻成「黑色陰影」可能會比較好吧,本片改編自美國60年代吸血鬼電視影集,導演為《魔鏡夢遊》的提姆波頓,這也是他和男主角強尼戴普的第8次合作,其他演員還有伊娃葛林、海倫娜寶漢卡特、蜜雪兒菲佛等,先來說說我進場前的期望好了,在看過預告之後,我想這片應該會是一部可以讓人笑開懷的黑色喜劇片,進戲院時心裡想著;「又可以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了」,只是看完之後,我不得不佩服片商真的很會行銷。
故事敘述強尼戴普飾演的波拿巴柯林斯,在1752年的時候隨著父母一起來到英國,沒想到他卻不專一四處留情,結果卻踢到了鐵板,傷到了伊娃葛琳飾演的女巫安潔莉卡的心,由愛深恨的結果,她使用詛咒解決掉了波拿巴的愛人,還把他變成了吸血鬼,甚至找了一大堆村民把他裝進棺材埋進土裡,過了將近兩百年,在一次意外之下,他終於能夠重見天日,但卻發現柯林斯家族早已衰落,憑著一份血脈相連的責任感,波拿巴決定幫助家族後代振興事業,沒想到當年封印他的女巫卻陰魂不散,還想來糾纏他,究竟波拿巴能否帶領家族重拾往日榮光?而他最後的命運又會是如何?
本片笑點很匱乏,質感又不高,後面又莫名奇妙變的詭異萬分,說是喜劇片又不夠好笑,是恐怖片又不夠恐怖,我只能說片商實在是太神了,竟然能把這樣一部片行銷成讓人感覺是一部歡笑滿點的喜劇片!節奏算OK,雖然有些畫面真的挺無聊,但整體來說也還在可接受範圍內,但劇情一整個很破碎,我的意思並不是說像《惡靈戰警:復仇時刻》那種完全無腦的片,我的意思是,這樣的劇情讓我看完之後覺得一頭霧水,甚至是被耍了!
片商這樣的包裝行銷手法是把雙面刃,他把一個較不受歡迎的題材轉變成大眾接受度較高的,用這種不易被拆穿(只限於進場前)的手法來騙觀眾進場,基本上這招在短期是管用的,但時間一拉長,觀眾發現實際上電影所演的根本不是他們想看的,接著評價就會很低,然後票房就會停擺,好好的一部偏恐怖的片硬把它弄成喜劇片,不管電影到底好不好,和觀眾期待落差太大基本上就註定出局了,尤其想看喜劇片的觀眾,前半段都還OK,後半段大概就會看到頭上冒一堆問號了。
演員方面,基本上就是給強尼哥一個人表演,而他的表現也確實讓整部片加分不少,如果抽掉他,這部片就什麼都不是了,尤其他這次的吸血鬼造型我也很喜歡,而且由於對他飾演的角色而言算是跑到了未來世界,因此某些笑點顯得很有意思,頗能讓人會心一笑,至於其他演員說真的沒啥表現空間,伊娃葛琳飾演的女巫深愛著波拿巴,但在怎麼努力嘗試也得不到他後就想毀了他,這真的很極端,而她對於這種情緒的權勢算是中規中矩,而海倫娜寶漢卡特的角色根本是可有可無,感覺只是硬給她排個角色演的,真的很可惜。
說真的,我看完本片離場時整個人頭昏腦脹,覺得這部片拍的根本是莫名奇妙,尤其最後一段對決更是顯得亂七八糟,讓人完全摸不著頭緒,本片想呈現的東西可分為兩大類,家庭與愛情,但並沒有做什麼深層的探討,幾乎是輕輕的帶過去,沒有辦法讓觀眾有更進一步的體悟,這點算是比較可惜的部份,總而言之,除非你是強尼哥的影迷,否則為了荷包著想,這部還是跳過吧,雖然一部份的責任也要算在片商頭上,但畢竟票是不能退的,所以行動之前還是三思而後行吧。
個人評分:(滿分10)
劇情:8
節奏:7
吸血鬼強尼哥:10
涵義呈現:5
前後連結:2
綜合評分6.4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