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復仇者聯盟
重要提醒:本心得有雷,尚未觀看者慎入(其實以前的文有時候也會爆一點雷,但那都不影響觀看,只是這次真的爆滿多的XD,所以就提醒一下)
你能想像嗎?當美國隊長、鋼鐵人、綠巨人浩克、雷神索爾、鷹眼和黑寡婦集合在一起時,會是怎樣壯闊的景象?曾經只存在於腦海中的畫面,如今在大銀幕成真了!自從第一次看到預告後我就萬分期待,等了超過半年,終於能在戲院時刻表上看見復仇者聯盟這五個字,雖然我有時還挺討厭這些商人,但這一次真的要大大的感謝他們讓我們夢想成真啦!!本片耗資2.2億美金,導演為喬斯溫登,小勞勃道尼、克里斯伊凡、克里斯漢斯沃、傑瑞米雷納、史嘉莉喬韓森、馬克魯法洛、山繆傑克森以及湯姆西德斯頓主演,看到這陣容還有不看的理由嗎?

故事敘述湯姆西德斯頓飾演的洛基意圖以武力統治世界,還帶來了為數龐大的外星大軍,面對如此巨大的威脅,情況之危急已非單一超級英雄能解決,於是山謬捷克森飾演的神盾局局長透過各種管道,集結了分散在各處的超級英雄們,「復仇者聯盟」就此組成,但各自擁有不同能力的英雄們卻被彼此有著偏見,究竟他們能否彼此合作,來發揮最大的力量拯救世界呢?
本片大致可分為前半段和後半段,前半段主要為對話為主,打鬥場面為輔,雖然說是對話較多,但卻不會顯得無聊,帶給人暴風雨前寧靜般的感受,為後面的大戰鋪下了很好的氣氛,前半段看眾家英雄們以不同的方式依序登場,實在是帥氣無比阿,先是大反派洛基、被冰封的美國隊長、飛天遁地的鋼鐵人以及從天而降的索爾等都是氣勢萬鈞,而班納博士那段更是充滿緊繃的氣氛,喬斯溫登在氣氛這部份可說是拿捏的非常好。
而神盾局的堡壘母艦實在是超有氣勢阿,有別於一般的飛行船,神盾局的空中戰艦就像是會飛的航空母艦,它飛在空中時真的是有夠震撼,而這艘飛艦上的各種高科技配備也讓我聯想到航空母艦般的強大武力,有一艘航空母艦就可以直接向其他國家發起軍事戰爭,這艘飛艦想必也是如此,而通道設計的有些狹窄更是有其妙用,讓很多在艦上進行的打鬥場面變的更緊湊也更有看頭,而主控室則讓我聯想到遊戲王裡海馬集團的飛行船主控室似乎有些相像?
後半段開始便是一連串的大場面,可說是本片的菁華,相信預算有一大部分都是花在這,看這些英雄們在高樓大廈林立的大城市裡穿梭作戰實在是很過癮,而各司其職的分工合作更是讓場面顯得整齊不凌亂,不像《逆戰》那樣到處亂炸讓人看的頭昏眼花,《復仇者聯盟》的動作場面高明多了,在鏡頭的切換上也都很到位,會把一階段的作戰告一段落後再換下一個,井然有序讓人很容易就能接上劇情,總結後半段除了爽度破表之外,團隊合作的作戰方式也是我喜歡的一個重要原因。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發揮領域,一個人不需要樣樣具備,真正應該要的,是找到自己所長並朝那方向發展,《復仇者聯盟》即是如此,每個英雄雖然都有著超凡入聖的力量,但也並非萬能,他們仍舊必須靠著團隊合作來贏得勝利,這點在現實生活中也是一樣,一個人不管能力再強,終究不可能永遠單打獨鬥,還是需要靠他人的協助,不過互助合作這道理大家都懂,真正做得到的又有幾個呢?
特效部份,不難看出砸下大錢確實是有成效,特效比起許多商業要更精緻些,就最近的《超級戰艦》來比較,我個人感覺本片的特效是要好上一些的,而另一個重點則是3D效果,可能是我的錯覺吧,之前在戲院看預告時感覺3D效果沒有很突出,但實際上3D效果卻是非常棒的!尤其後半段的打鬥場面,和外星人不論是追逐或近身搏鬥,亦或者是飛來飛去的場面都是立體感十足,該有的景深也都有做出來,前鎮子我才說過,《鐵達尼號3D》是我看過最好的後製3D,但這部一出來馬上就徹徹底底的贏了一大截,甚至比一大堆號稱用3D攝影機拍攝的電影3D效果還要突出許多,這部絕對值得多花錢看3D版本!
演員部份,陣容如此強大演技自然不用多說,小勞勃道尼依舊是嘴賤然後有些痞痞的,這種個性我很喜歡阿,也因為有他的關係讓許多文戲變得不悶,克理斯伊凡一開始確實有把那種被冰封多年後重新甦醒,對周圍一切事物不習慣的煩躁與不安表現出來,不過似乎過沒多久他就馬上適應了,果然英雄是就是不同凡響...,馬克魯法洛有把那種極力壓抑浩克的緊繃與煩躁情緒表現出來,克理斯漢斯沃原本不在弗瑞局長的名單內,但因為感覺到對自己的弟弟有責任還是決定挺身而出,這部份的情緒他算是演的很好了,尤其那手臂肌肉超結石的阿!!傑瑞米雷納和史嘉莉喬韓森所飾演的角色之間的關係,我是從烏賊兄的文章裡面知道的,我一開始認為電影應該是不會用什麼篇幅去呈現這兩人之間的奇妙關係,不料卻是有的,這算是個意外的驚喜吧,傑瑞米雷納我本身就很喜歡,而他飾演的鷹眼就是很帥氣阿,尤其一開始被操控到後來被使嘉莉喬韓森給打醒,在到最後決戰他在屋頂上的作戰,都十分精采,史嘉莉喬韓森很成功的把一位女強人間諜給表現出來,從一開始的一打三一直到最後都是,山謬傑克森那張臉再戴上眼罩根本就是一位完美的局長,他所展現出來的威嚴與氣勢都是無人能比,沒有人比他更適合當局長了,而湯姆西德斯頓一開始登場的時候感覺很強大阿,不過後面就漸漸弱掉,尤其是面對浩克時竟然只剩一張嘴,下場大家都想的到吧...,至於副局長希爾就比較可惜,算是片中最沒有發揮空間的一位。
總之,寫了這麼多,最後還是要說,這部電影到底有多精采還是得親身體驗過後才知道,不過喬斯溫登這名字我已經記住了,他場面調度的功力足以讓麥可貝回去重新修練了,而《復仇者聯盟》絕對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最精采的電影,絕對不可錯過,趕快進電影院欣賞吧,更明確一點的說法是,如果你今年只打算看一部電影的話,那《復仇者聯盟》會是我很推薦的選擇。
個人評分:(滿分10)
節奏:9
超級英雄:10
場面壯闊:10
特效場景:10
3D效果:9
綜合評分:9.6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