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鐵娘子:堅固柔情

導演:菲麗達羅伊
這部《鐵娘子:堅固柔情》由真人真事改編,講的是英國唯一一位女首相柴契爾夫人的故事,本片由梅莉史翠普來飾演這位傳奇人物,其他演員則有吉姆布班洛特、安東尼海德、李察葛蘭以及羅傑亞蘭等,在我當初看到預告片時,心中就有份莫名的感動,覺得一定得進戲院捧場一下,而我也真的去了,看完之後第一個感想是:「太精采了!」。

故事敘述瑪格麗特柴契爾是一位對政治有著十足熱忱的女性,但在那個由男性主導的時代中,她自然被視為異類且不被接受,但她並不放棄,仍舊持續的努力,一步步往上爬,最後終於突破了性別與階級等諸多不利的限制,在1979年的選舉中獲勝,成為英國史上第一位女首相,但困難並未就此結束,在首相的任內她遭遇了許多的困難與阻礙,究竟她最後能否克服困境,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本片以倒敘手法回憶,劇情不算差,節奏方面也OK,雖然前半段略顯冗長甚至是悶,但中段開始便一整個倒吃甘蔗,不但緊湊無比,更可說是毫無冷場,雖然沒有什麼動作場面仍然能讓人看的目不轉睛,這部片把柴契爾夫人一路努力往上爬的艱辛歷程呈現的很成功,觀眾絕對感覺的到片中的情緒轉變。

「我這輩子,每一天都在打仗」
身為一個首相,她所承受的壓力絕對是旁人所無法想像的,尤其她的女性身份更是會讓傳統派不以為然,但她用實際行動讓所有批評的人都無話可說(雖然批評者還是會想盡辦法找話說),完全不輸給男性的強勢與果決,以及無比強大的決心,最讓我感動的則是她和美國議員的對話,也就是再預告片裡面就有出現的上面那一句,這句話和前面一段的對話合起來可是帶給我相當大的震撼,說出來會劇透,因此各位還是親自去戲院體會吧。

演員部份,梅莉史翠普的演出不是Good(很棒),也不是Great(優異),而是Prefect(完美)!讓我有好像是看到本尊一樣的感覺,語調中帶有的威嚴更是震撼力十足,而她本身所展現出來的氣勢與魅力更是無法擋,整部片可說是她的個人秀、搶盡鋒頭,16度入選奧斯卡的實力果然不是蓋的,相較之下其他配角們可說都被比了下去,但仍然都有加分到,至少沒有讓我看起來是狀況外的。
總而言之,本片算是今年我繼「」之後看過最精采的電影,各位有時間一定要去電影院欣賞這部片,保證值回票價,雖然這部片在台灣大概撐不到一個月,但絕對是很值得欣賞也很有意義的片,不要懷疑,快衝就對了!!
個人評分:
(滿分10)
劇情:8
節奏:7
梅莉史翠普:10(很想給到破表,但我要遵守原則)
感動:9
震撼:8
綜合評分8.4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