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大丈夫poster  

片名:賭城大丈夫

"我坐在床前,看著窗外,回憶滿天。"

歲月無止盡的流逝,它不會為任何一個人停下腳步。過去的就是過去了,再多的美好也只能存在於記憶中,也許到了人生的盡頭,我們都會面臨一個簡單無比卻又艱難深奧的問題,走過這段漫漫長路,這一生到底有沒有真正活過?殘酷的是,無論答案是"有"或者"沒有",到那個時候,我們也沒有力氣再去改變答案了。

賭城大丈夫picture3

 "有沒有那個一個明天,重頭活一遍。"

看完《賭城大丈夫》後著實是感觸良多,我還太年輕,自然是無法肯定在"將來"回憶時,我人生中最難忘的會是哪一段,但若是稍微幻想一下,那肯定會是那段瘋狂卻又美好的年輕歲月吧。人不輕狂枉少年,沒有瘋狂過,就不算活過,這段一字頭的歲月,很有可能是我們一生中最能不顧一切幹那些瘋狂事的時光,過了就不會再有。

賭城大丈夫picture2

 "讓我再次感受,曾揮霍的昨天。"

我們的身體會老去,但心卻能永遠年輕,一甲子前他們是在街頭廝混搗亂的死黨,一甲子後滄海桑田,也許兒女成群,也許孤身一人,唯一相同的是,他們都已老去,倍感孤獨卻又無能為力,因緣際會下,他們來到了夜夜笙歌的賭城,面對燈紅酒綠的眼前,準備拋開一切,再次回到那青澀單純的往日時光。

賭城大丈夫picture1  

"青春永遠定居,在我們的歲月。"

只要內心能永保衝勁,就不必擔心身體老去,因為只要有心,隨時都能讓自己有"活著"的感覺,在人生的盡頭,與其行屍走肉等待死亡的到來,不如就讓自己再好好的活一次吧。 

全片從頭到尾皆是滿滿的歡樂,與其去在乎什麼合理性,不如就跟著片中的氛圍,好好享受那活在當下的感覺,因為那就是最單純的快樂,我想我們每一個人都很需要。

賭城大丈夫picture4  

四位老牌巨星摩根費里曼、勞勃狄尼洛、麥克道格拉斯、凱文克萊在片中展現的人生態度,彷彿正是他們演藝生涯的最佳寫照,即使隨著年紀增長,已不再是全片戲份最多、上山下海的主角,卻總能以配角身分搶盡鋒頭,甚至成為全片最大的亮點。就如同棒球場上揮棒依然豪邁的Jason Giambi、籃球場上飛人身影猶存的Vince Carter,只要那顆奮鬥的心還在,就能衝破歲月的洪流,找到屬於自己的位子。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片,我看得很開心,誠心推薦給喜歡這些老演員的朋友們。

至於穿插於文章中的字句,你沒猜錯,正是五月天的「如煙」。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