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ific Rim  
片名:環太平洋
 
(以下小劇透,雖然這片的劇情還滿好猜的就是...)
 
在今年的幾百部電影中,《環太平洋》足以被我排在第三期待的位子,僅次於《超人:鋼鐵英雄》以及《鋼鐵人三》,原因無他,光是那讓人熱血沸騰的預告-機器人大戰怪獸,這可是每個男人小時候的夢想阿!記得我還是搭捷運不用買票的年齡時,就曾經拿著樂高的恐龍玩具和變形金剛(還是鋼彈我忘了)的模型互毆,甚至還把表哥的模型弄壞讓他大發雷霆,結果被罰一個晚上不能睡覺......,如今小時候的幻想能在大銀幕上成真,加上我又是商業大片的愛好者,於是在上映當天就進戲院觀賞了。
 Pacific Rim2  
由《羊男的迷宮》吉勒摩戴托羅擔任導演,查理漢納、伊卓瑞斯艾巴、菊地凜子、查理戴、柏恩高曼以及朗帕爾曼等人主演,一字排開沒有我們一般講的A咖巨星,雖然說本片的重點也不是在演員上,而是在機器人和怪獸,但在觀看之前,我倒是蠻希望威爾史密斯來演片中伊卓瑞斯艾巴飾演的長官就是了。
Pacific Rim3   
身為一部暑期檔的商業大片,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娛樂性,《環太平洋》在這點自然也是做的非常出色,看著兩支龐然大物在海上掀起驚濤駭浪,近距離的肉博交鋒,打的是拳拳到肉、十足痛快,而場景換到城市,看著怪獸肆虐破壞,一棟棟建築物像海綿一樣的不堪一擊,看怪獸摧殘城市也是很爽阿,雖然打鬥場面不如預期來的多,但還好文戲也算是拍的相當有水準,算是商業片中劇情較紮實的,此外,如果片中能有東京鐵塔、白宮或是倫敦眼之類的地標建築應該會更棒,可惜我只有看到雪梨歌劇院而已。
 Pacific Rim4  
特效部分也是無可挑剔,機甲獵人的細部動作做的很精細,駕駛艙的操控銀幕也是挺炫的,充滿科幻感,每支怪獸的造型都很獨特,而且加上一些螢光的設計,在昏暗的畫面中特別醒目,另一個讓我喜歡的設計是他們會不斷進化,根據人類的武器進行強化、調整,這個設計相當不賴,不像某些電影一被壓制住後局勢就整個逆轉了,再無轉圜的餘地,《環太平洋》欣賞怪獸的不斷進化以及人類的各種不同反制措施,也是另一個精采之處。
 Pacific Rim5  
來聊聊各國的機甲獵人吧,在眾多的機甲獵人中我最期待的是澳洲的衝鋒發現號,原因很簡單,之前官方釋出海報的時候它的能力是最強的,就結果來看它的表現是還不賴啦,除了主角的吉普賽危機之外,戲份最多的就是它了,中國的赤紅風暴造型我非常不喜歡,三隻手整個非常不協調,打起來感覺就很不穩,俄羅斯的車諾艾爾發造型獨樹一格,在片中提到"它是出色的戰士"、"成功護衛海岸線長達六年",讓我倒是挺期待它會有怎樣的表現,沒想到開打之後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阿,別說六年了,連撐過6分鐘都很有問題,至於日本的戰狼探戈,我只能說別提了吧...,就是觀眾說出"我根本就沒有看到它出現"之類的感想都不會讓人意外,一點存在感都沒有阿!真要我說的話,它就是"片中唯一保持完整未受損"的機甲,這樣大概懂了吧。
 Pacific Rim6  
香港的大戰是全片的精華,也是最重要的轉折點,它是片中第一個複數機甲獵人以及怪獸同時登場對殺的場面,好幾支的龐然大物一起出現在銀幕上壯觀無比,雖然片中我最喜歡的大戰是最後的任務,但香港這戰也是十分精采,從海上一路打到陸地,甚至連郵輪、貨櫃等等都成了武器,加上偏暗的色調,多了種凝重的壓迫感,氣氛營造得很成功。
Pacific Rim7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最後的那場大戰,比起中段的香港大戰就很純粹的只是機器人VS怪獸,把城市變成擂台,最後的大戰更多了種荊軻刺秦王-壯士一去兮不復反的氣勢,有種視死如歸的感覺,配上那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是很棒的配樂,加上那種深入敵陣、直搗黃龍的決心與勇氣,簡直是讓人熱血沸騰阿,而且戰鬥的過程無比激烈,真的是拚盡了每一分力氣在為全世界的未來奮戰,此外狗血沒有灑太多,人物間的情感自然而真摯,比起一堆商業大片的男女主角認識沒多久就上床,這種氛微還比較正常一些。
 Pacific Rim8  
雖然前面提過我很希望威爾史密斯可以來演片中的長官,但伊卓瑞斯艾巴的演出實在太出色,身為一位長官該有的威嚴氣勢以及領導能力都是無話可說,而且越到後面越容易發現,比起片中那些官腔官調的各國政府,他是真的為了人類的未來在努力,他最後發表的演講振奮人心,鼓舞了眾人的士氣,讓所有人團結在一起,也激起了觀眾的熱血,讓我們彷彿身歷其境,和片中的人物一起去經歷那場可能有去無回的大決戰,伊卓瑞斯艾巴的演出不給滿分說不過去。
 Pacific Rim9  
兩位駕駛-也就是男女主角查理漢納和菊地凜子,也都有水準之上的演出,查理漢納因為在一場駕駛機甲獵人和怪獸的大戰中落敗,同時也失去了哥哥,大受打擊的他於是從此消失,跑去工廠打零工,但一昭為戰士,終身是戰士,當威脅再次靠近,他心中又能立刻燃起蓬勃鬥志,全心全意的去迎向下一場戰鬥,這中間的轉折查理漢納詮釋的很好,菊地凜子因為小時後發生的一些事,讓她一心想要成為機甲獵人駕駛,在內心戲上演的相當不錯,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兩人之間的火花不夠強烈吧。
 Pacific Rim10  
而查理戴、柏恩高曼以及朗帕爾曼等人,都非常稱職的扮演綠葉,製造了不少笑點來緩解片中緊張的氣氛,讓《環太平洋》成為一部更趨完整的電影,它有著商業片少有的紮實劇情,表現在水準之上的演員,滿滿的熱血以及豐富的娛樂性,在此推薦《環太平洋》,身為一部暑期檔的商業大片,它的表現無疑是非常出色的,同時如果各位預算夠的話,在此推薦IMAX3D版本,震撼度絕對是加倍的,尤其板橋大遠百威秀的IMAX3D是最佳,那邊的硬體很讚,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親自體驗一下。
 
個人評分:(滿分10)
 
劇情:7
節奏:8
娛樂性:10
特效:10
演員:7
 
綜合評分8.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