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浩劫奇蹟
 
浩劫奇蹟:

既感人又催淚阿!

雖然說我是沒有哭啦,要有電影能讓我哭也不是件簡單的事,但是很感人這點是毫無疑問的,全片不刻意灑狗血,走的是寫實路線,用最真實的感覺去打動觀眾的心,也讓人見識到海嘯的可怕。

「最令我害怕的,是當我醒來時,只剩我孤獨一人。」
海嘯本身帶來的破壞當然很可怕,但更可怕的在於那股帶給人的絕望感,自己順利活著醒來,週遭親人卻下落不明、生死未卜,這種不知道下一部該怎麼走的感覺,才是真正能摧毀心靈的夢靨。

「我要找遍所有醫院和收容所。」
本片的演員群也是大加分,伊旺邁奎格和娜歐密華茲的演技都顯得自然而不做做,真實感滿分,三位小孩的表現也是完美無暇,在一片苦難之中,這種純真的言語有時候反到能給他人帶來力量。
 
個人評分:8.5(滿分10)
 

片名:派特的幸福劇本
 
在本屆奧斯卡入圍所有演技獎項的《派特的幸福劇本》,我看完後不得不說,演員的表現對本片真的是大加分!
 
劇情改編自小說,所以結構還滿扎實的,節奏不可否認的有點緩慢啦,本片花比較多時間著重在角色刻劃上,對於人物的內心有比較仔細的描寫,劇情張力也不錯,那種憂鬱感有呈現出來。
 
布萊德利庫柏飾演的派特,在從精神病院出來後,不肯接受後續治療、並堅信自己已經一切正常,而且還整天夢想著與前妻重修舊好,但他始終活在過去的陰影裡,不肯面對自己的問題,從旁人的眼光看,他說穿了就是一個瘋子,而布萊德利庫柏確實把這個瘋子演的不錯。
 
珍妮佛勞倫絲飾演的蒂芬妮,喪夫後成為寡婦,同樣被人視作不正常的她,在遇見派特後重新找回生命的動力,並且在強迫派特和他一起參加舞蹈比賽的過程中,兩人重新找到了真實的自我,珍妮佛勞倫絲的表現同樣是不惶多讓。
 
影帝勞勃狄尼洛演技自然不用多說,雖然不至於把兩位主角的鋒頭搶光,但也很稱職的扮演綠葉,他呈現出來的就和現今不少父親一樣,想關心兒子卻不知道從何起頭,整個有點無奈阿。
 
總之《派特的幸福劇本》絕對是值得一看的好作品,2/22上映時,可千萬別錯過了。
 
個人評分:8(滿分10)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